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響應國際身障者日 侯友宜感謝獅子會捐贈電動代步車 支持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19-10-11
  • 截止日期:2019-11-10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攜手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等團體,今(11)日在市民廣場舉辦全國大型社會服務活動-看見多元、幸福共好,慶祝該會60週年;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代表受贈150部電動代步車,感謝獅子會「新北有您真好,有了電動代步車,身障朋友就能走出戶外,結交更多朋友,快樂地過好日子。」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有16萬7千多名身心障礙朋友 ,有許多都是中低收入戶,是弱勢中的弱勢,非常需要大家伸出援手,他與市府團隊的「心都很大」,呼籲社會各界多支持「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共創和諧進步的新北市。

    市長說「人生是一手來一手去,大家都希望平安無歹誌;自己平安快樂,別人也要平安快樂,社會才能祥和進步。」感謝獅子會用最大愛心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支持「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電動代步車,造福身心障礙 朋友,創造和諧社會,獅友精神令人感佩。

    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議長王銓榮表示,獅子會目前有三大目標,第一是為長者服務,就如今天的活動;第二是為兒少圓夢,第三是打造獅子公園。為慶祝獅子會成立60週年,同時響應侯友宜市長推動的「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別捐贈300部電動輪椅及電動代步車,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使用。

    社會局表示,市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結合各 局處與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共同舉辦這次活動,並由獅子會捐贈300部電動輪椅及電動代步車;其中,150部指定給新北市身心障礙朋友,由侯友宜市長代表接受。

    今日活動結合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60週年慶及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5週年紀念,邀請身心障礙街頭藝人、樂活大學學員、身障團體及特教生,帶來精采表演。園遊會上,還有身障朋友創意手工藝、陶藝、手作皂等成果展,以及地板 冰壺、手搖車、輪椅羽球、打包帶編織、視障按摩等體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熱鬧溫馨。

    資料詳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30, 3866, 3715, 3728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響應國際身障者日,侯友宜市長感謝獅子會 捐贈電動代步車,支持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響應國際身障者日,侯友宜..
 
 
侯友宜市長呼籲社會各界多支持「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共創和諧進步的新北市。
侯友宜市長呼籲社會各界多..
 
 
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150部電動代步車,感謝獅子會「新北有您真好」。
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150..
 
瀏覽人次:447 人 更新日期:2019-10-11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