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嘉許帶給社會正向力量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19-10-08
  • 截止日期:2019-11-07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8)日舉辦「108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70位獲獎者,嘉許他們的孝行典範,也對在社會教育、藝術教育及終身學習等領域默默耕耘、表現績優者表達敬意。

    侯市長表示,每位獲獎者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這些孝順善行楷模,除了讓大家見賢思齊外,也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帶領新北市不斷進步,成為高品德的城市。

    今日典 禮頒發「孝行獎」、「社會教育貢獻獎」、「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學習楷模」及「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等獎項,共計有70組獲獎者。

    孝行獎獲獎者中,新店區劉玉梅女士、鶯歌區邱淑貞女士及淡水國中學生阮怡靜3人,更獲頒全國孝行楷模殊榮。劉玉梅放棄工作,專職照護極重度失智症的父親,至今已達9年;邱淑貞則是照顧高齡91歲的父親和81歲的母親長達20年;阮怡靜因父母親 離異,家中只有她與88歲的阿祖,小小年紀就負擔起照顧阿祖的責任。

    獲得團體獎的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致力於視障者生活及其職業協助,平均每年服務近千位視障者。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的西螺新興閣掌中劇團鍾任樑團長,自77年起主動走入偏鄉、離島推廣布袋戲,培育種子教師,對藝術教育貢獻極深。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樂齡教育與終身學習不遺餘力,本次頒獎典禮 也表揚16所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他們除帶給市民多元豐富的課程,近兩年教育部樂齡教育業務評鑑,皆獲得全國特優獎的殊榮。

    資料詳洽:教育局 劉人慈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59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侯友宜頒獎表揚70位獲獎者
侯友宜頒獎表揚70位獲獎..
 
 
108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
108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
 
瀏覽人次:562 人 更新日期:2019-10-0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