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首創公車預約下車 朱立倫盼持續提升大眾運輸服務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18-11-15
  • 截止日期:2018-12-15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長期重視大眾運輸服務品質提升,近年更致力推動智慧公車服務,繼推出公車免費WiFi與跳蛙公車App後,今(15)日再由朱立倫市長與公車業者共同展示全球首創「手機預約下車服務」,並親自搭乘體驗,同時期許智慧公車服務繼續推陳出新,提供市民更棒的乘車品質及更貼心的服務。

    朱市長致詞表示,新北市自升格以來積極提升大眾運輸服務品質,8年間,公車路 線從103條擴增為294條;乘坐人數從每年1億人次增加到2.9億人次,成長將近3倍;市民大眾運輸搭載率更全面提升,從原本25.9%到現在已達到35%以上。

    今日記者會有兩大主題,一是電動公車的展示,二是智慧公車「手機預約下車服務」。朱立倫說,這兩項特色不僅體現市府對環保地球、永續發展的重視,更期盼透過公車免費WiFi、公車預約下車APP「BUS+」等服務接 續的推陳出新,讓市民在搭乘大眾運輸時能感受貼心的服務。

    朱市長指出,新推出的「公車預約下車服務」功能,讓市民上車後就可以透過手機預約下車、收到即時路況與下車提示,不用擔心坐過站,對很多第一次搭程或對公車路線不熟的民眾來說,能大幅減少乘車時的焦慮不安、十分貼心。

    交通局表示,「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系統將優先設置於29條跨區幹線公車路線,預計明年6月建置完成。 屆時民眾可利用公車WiFi下載「Bus+」App,開啟藍牙點選所乘公車路線,或使用車內鍵盤輸入站位序號完成下車預約,乘車期間車內LCD螢幕會顯示行經站牌及預估到站時間,公車即將到站前手機會主動提醒民眾,公車也會自動亮下車鈴指示司機停靠,讓民眾乘車更安心。


    資料詳洽: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 聯絡人:王文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8
  • 電子信箱:BA987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繼公車免費WIFI,跳蛙公車APP後,新北市公車全球首創預約下車服務。
繼公車免費WIFI,跳蛙..
 
 
「新北公車全球首創預約下車服務」記者會。
「新北公車全球首創預約下..
 
 
新北公車全球首創預約下車服務,朱市長親自搭乘體驗。
新北公車全球首創預約下車..
 
瀏覽人次:1422 人 更新日期:2018-11-15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