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績優衛生保健志工 朱立倫感謝志工無私奉獻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18-11-15
  • 截止日期:2018-12-15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5)日舉辦「107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體表揚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為表揚78位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及志工團隊,感謝志工朋友們的辛勞努力與無私奉獻。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共有12萬多志工、約1,000多個團隊,其中有關衛生醫療的志工有約5,000多人,這群醫療志工面對病痛中的民眾,願意伸出雙手、展現無私的愛心與關懷,是最辛苦、 最犧牲奉獻,也最願意為民眾服務的一群,感謝志工朋友的辛勞與付出。

    本屆衛生保健志工頒發獎項包含2位特殊貢獻志工、1隊績優志工團隊,與服務滿10年的「永恆白金獎」志工76人。

    榮獲特殊貢獻獎的阮少柟,投入天主教耕莘醫院志工服務22年,每週固定時間在醫院門診服務台與安寧病房住院病患,被院內人員稱為「7-11志工」;另一名獲獎人邱左傑在衛生局食品用藥安全志工分 隊服務14年,積極參與衛生教育宣導、訪查服務,他表示「服務為快樂之本,不求名和利,只求過程之樂」。

    獲頒績優團隊獎的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指出,醫護人力短缺是各醫療單位的長年隱憂,影響病患照護品質與醫療發展,多虧台北醫院志工團隊的熱心投入,舒緩醫院人力吃緊問題。近年志工團隊更協助社區長者做運動、定期檢測體能、舉辦運動日,營造溫暖社會的正能量。


    資料詳洽:衛 生企劃科廖素敏科長電話:22577155分機2511
  • 聯絡人:王文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8
  • 電子信箱:BA987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向榮-107年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體表揚典禮,朱市長頒發特殊貢獻獎
新北向榮-107年度新北..
 
 
朱市長感謝所有在新北市無私奉獻的志工,散播愛心貢獻智慧與經驗
朱市長感謝所有在新北市無..
 
 
有志一同‧新北向榮-107年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體表揚典禮
有志一同‧新北向榮-10..
 
瀏覽人次:998 人 更新日期:2018-11-15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