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參與重要國際組織與會議

新北市出席2019亞洲城市未來展望論壇 聚焦21世紀都市規劃與創新
  • 副標題:秘書處饒處長代表本府受邀演講 分享全台人口第一大城新北永續目標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9-06-15
  • 類別:其他組織與會議
  • 內容:
    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出席新加坡亞洲城市未來展望論壇
    15國城市代表、企業、青年領袖共商亞洲城市發展議題
    饒處長拜訪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副主任Dinesh Naidu

    新北市政府受邀參加2019亞洲城市未來展望論壇,該論壇以「21世紀亞洲都市規劃與創新科技」為主題,於108年6月14日在新加坡盛大展開。現場聚集了來自15國共150位城市代表、業界和青年領袖,一同商討亞洲城市共同面對的議題,包含人口快速成長、基礎建設拓展、都市更新及如何融入科技等。主辦單位哥大建築規劃與保存研究所(GSAPP)與哥大校友會(Columbia Alumni Association, CAA)特別邀請新北市政府分享推動都市規劃及永續發展之實際經驗及未來展望,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與新加坡國家發展局宜居城市中心副主任Ken Lee、李光耀創新城市中心John Powers先生、新加坡DP建築公司建築師Hui Min Chan同台發表演說,並與講者及現場與會專家提問與互動。

    根據聯合國報告,目前全球約有55%人口居住於都會區,而此比例將在2050年急遽上升至68%,而其中成長最快速之城市大多位於亞洲地區,因此本次論壇特別聚焦亞洲地區。秘書處長饒慶鈺演說時分享,新北人口已達400萬,為台灣第一大城市,面臨科技與創新,侯市長的市政目標不忘初衷,回歸市民的基本需求,建立民眾信任感,讓市民安居樂業。以新北成功減噪(機車噪音)為例,說明本市藉由交通局、警察局及環保局的通力合作,透過Big Data找出熱點、以人工智慧建立辨識系統、警局於夜間臨檢時比對罰款,一年來成功讓噪音投訴降低了90%。以人為本的科技運用,真正解決市民問題,才是智慧城市的本意。饒處長最後也呼籲,城市永續發展是一種責任,最核心的關鍵在於如何將目標與地方政策結合,新北市呼應聯合國制定的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即將於7月發表自己的城市自我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為全臺第一。

    藉著出席本次論壇,饒處長順訪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Centre for Liveable Cities, CLC)副主任Dinesh Naidu先生,除感謝該中心對市府過去參與世界城市高峰會(WCS)的支持及其出版的Urban Solutions及Age Friendly Cities等書刊報導市府永續政策,並就青年事務、WCS參與形式及未來的合作交流交換意見。隨後拜訪新加坡國家發展局城市規劃部門資深研究員Yimin Zhou先生,聽取新加坡城市規劃簡報及其跨局處合作模式,該局並表示在無人車、電動車、銀髮照護及托幼議題等,均願與新北繼續進行交流合作。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新北出席「2019亞洲城市未來展望論壇」:聚焦21世紀亞洲都市規劃與創新科技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出席新加坡亞洲城市未來展望論壇,分享新北市推動永續發展經驗及未來展望
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出..
 
瀏覽人次:118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