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參與重要國際組織與會議

2021聯合國永續發展高階政治論壇(HLPF)新北線上與會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7-16
  • 類別:其他組織與會議
  • 內容:

    高階政治論壇(High-Level Political Forum, HLPF)每年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持下舉行大會,發布SDGs追蹤及評估成果。今年大會於7月6日至7月15日透過線上舉行,主題是「COVID-19全球大流行後的永續及韌性復甦」,今年同時也是SDG發布十年後的回顧及展望。

    HLPF特訂本活動7月9日為「地方與區域政府日」(HLPF Local and Regional Governments Day),舉行一系列關於地方實踐SDG的談話與活動,並公布2020年地方施政報告結果,其中即包含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UCLG)提交之「邁向SDGs在地化」(Towards the Localization of the SDGs)報告內容。

    自2016年開始,UCLG每年都會透過問卷收集地方政府SDG落實狀況,彙整成「邁向SDGs在地化」報告,透過「地方與區域政府全球特別工作組」(LRG)平台提交到HLPF。而今年本市回覆UCLG問卷之內容涵蓋去年10月秘書處參加墨爾本「SDGs、氣候變遷與城市」線上論壇、市府首座性平友善廁所、惜食廚房及中低收入戶電動車汰換補助等SDG施政成果。

    受疫情衝擊,2021年HLPF聚焦於SDG1(消除貧窮)、SDG3(健康與福祉)、SDG8(就業與經濟)等社會議題,並經由部長宣言再度重申SDGs是抵抗危機、避免未來類似疫情的關鍵藍圖。作為國內提倡SDG的領頭羊,本市積極參與UCLG及HLPF資料蒐集過程、出席聆聽線上大會,今年也即將發行第二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持續推動永續發展。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2021聯合國永續發展高階政治論壇(HLPF)
2021聯合國永續發展高..
 
瀏覽人次:194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