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參與重要國際組織與會議

彩虹城市網絡(RCN)第10屆會員大會暨第7屆RCN國際相片展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12-06
  • 類別:彩虹城市網絡(RCN)
  • 內容:


    國際組織彩虹城市網絡(RCN)於2022年11月3日至4日在荷蘭鹿特丹市政廳舉行為期2天的會員大會,現場也同步公開第7屆RCN國際相片作品集。今年相片展主題「Queer Refugess」(酷兒難民),新北市以「A Haven for Angels」(天使守廁)作品參展,展示本市第一座獲頒性別友善廁所標章之公廁對於不同性別氣質者的包容守護。



    今年是RCN成立10周年,大會特別回到當初組織草創時期所在地荷蘭舉行,並邀請鹿特丹市長為第7屆RCN國際相片展致詞及揭幕。迄今RCN會員數量已橫跨4大州20國家,共有43城市加入,會員除了每年定期提交最佳性平政策報告,也鼓勵發起姊妹市彩虹旗運動,以串聯更多城市支持多元性別族群的權益,而相片展更是各城市關照當年性別議題趨勢並展現城市友善形象的重要平台。



    Queer Refugess(酷兒難民)相片展盼為全球動盪的一年留下註腳,當今有許多人因為疫情、戰爭、政治等因素而流離失所,其中的酷兒族群經常需要隱姓埋名以免受到更多傷害,有些酷兒甚至就是因多元性別身分而走上逃亡。透過這次相片展,RCN希冀紀錄他/她們在各城市的故事。新北市作品則以一樣離鄉背井的跨性別移工角度切入,主角Mayumi來自菲律賓,出櫃的過程中,她感受到了職場環境的友善支持,而她也受邀來訪新北市第一座榮獲性別友善標章的公廁,留下美麗倩影。

    新北市自2020年正式加入RCN,目前與臺北市是唯二的亞洲城市。今年本市以首面性別友善廁所標章揭牌、府中15彩虹影展,以及板橋高中校慶「男群週」(故事翻拍為2022年臺灣國際酷兒影展短片競賽入圍作品《玫瑰色的裙》) 等多元性平政策成果提交RCN,並持續關注RCN各項活動。在本次RCN年會中,大會公布了2023年的年度大會將於冰島雷克雅維克舉行,2024年則將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RCN國際相片展電子檔  
相關圖片
 
2022 RCN 相片展 新北作品
2022 RCN 相片展..
 
瀏覽人次:196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