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參與重要國際組織與會議

新北出席UCLG ASPAC 2021執委會 共同開啟新篇章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2-25
  • 類別: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含亞太分會(UCLG, UCLG ASPAC)
  • 內容:

    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亞太分會(UCLG ASPAC)是UCLG最大的地區分會,更是亞太區地方政府發聲的重要管道。每半年一次的大會執委會議(Council Meeting)本次於2021年2月25日透過視訊舉行,以「開啟新篇章」(Kicking off the New Chapter) 為旨,通過了《UCLG ASPAC 2020-2025宣言》內容,並任命新任期執委會(Council)及執行理事會(Executive Bureau)亞太各區代表,以及選出了執委會新任正副主席。本府由秘書處饒處長代表出席,爭取在ASPAC擔任更重要角色,增進國際交流與互動。

    《UCLG ASPAC 2020-2025宣言》強調政府應提供平等基本的服務以及民主治理的重要性,是後疫情時代開啟新篇章的核心理念。本府過去一年主辦及參與多場國際論壇,分享防疫成果,包含2020年3月UCLG ASPAC印度婦女國際論壇、2020年4月本府「防疫也防暴」國際論壇、2020年8月ASPAC執委會議等等,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彰顯合作與貢獻決心。

    本次大會選出新任主席為尼泊爾杜利克爾市(Dhulikhel)市長 Mr. Ashok Kumar Byanju Shresta,任期為2020年至2022年,大會並宣布了亞太各區代表席次,以及第8屆UCLG ASPAC大會(Congress)辦理期程,該會將於2021年8-9月由中國鄭州舉行。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100225ASPAC理事會
1100225ASPAC..
 
瀏覽人次:174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