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接待來訪新北市之國際好友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臺北辦事處言禾康代表拜會侯市長
  • 副標題:瑞典和臺灣防疫策略不同 但可以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0-05-12
  • 類別:全部
  • 內容:

    本(109)年5月12日,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臺北辦事處代表言禾康率領辦事處的夥伴,臺灣總經理暨商務處長方曼森(Vlad Månsson)及專案經理劉珮芹(Coka Liu)一同拜訪侯市長,侯市長也帶領市府團隊交通局長鍾鳴時與秘書處長饒慶鈺熱情接待,希望聆聽永續大國瑞典的施政方針及與我截然不同的防疫策略,也向言代表分享新北正在實施的兩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措施,期能互相學習和啟發。

    市長特別準備了新北防疫小禮盒,內含樟樹實驗中學設計的機能口罩套、瑞芳高工自製檜木精油乾洗手及茶山房純綠茶洗手串等,還有來自五股的UGLY HALF酉鬼啤酒禮盒,希望帶給言代表在疫情期間一點療癒和紓壓。



    與言代表見面時,市長也分享了去年出訪北歐與新加坡的經驗,出訪北歐期間,市長參觀了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政廳、新創公司芬德帝(Findity)、老人照護中心中尉花園(Löjtnantsgarden)、現代化市場東城室內市場(Östermalms saluhall),從新創企業、性別平等、市場改造到城市永續發展等各項先進政策,都得到相當多啟發。而出訪新加坡時,市長曾為本市即將上路的淡海輕軌接駁公車,帶領團隊親赴新加坡參訪南洋理工大學的自駕車系統,該套系統即來自瑞典的Volvo,ABBy。言代表擔任瑞典駐新加坡大使期間,也曾出席該自駕車園區重要典禮。因此本次市長特別邀請來交通局鍾局長,與言代表聊聊新北智慧運輸的發展成果和潛力,盼能與瑞典進一步合作。

    言代表表示,瑞典是全球永續發展領導國家,在綠色交通、循環經濟及垃圾處理有相當成功的經驗。 例如瑞典恩華特集團(Envac)自動廢棄物收集系統,台北101也採用此系統,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搜集、管理廢棄物。本次拜訪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城市永續、綠色交通、循環經濟及廢棄物處理進行經驗交流,並討論未來合作可能。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言禾康代表拜會侯市長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
 
瀏覽人次:158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