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接待來訪新北市之國際好友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蒞府拜會市長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9-01
  • 類別:全部
  • 內容: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蒞府拜會市長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於8月31日帶領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政治組組長裴德禮(Brad Parker)及政治組幹部們,與侯市長跟市府團隊見面。

    雙方針對疫情、振興產業發展、女力賦權及SDG永續發展進行言談,市長也特別邀請孫處長來體驗新北風景與美食,並致贈新北市VLR。

    孫處長是第二次派駐台灣,也是AIT成立以來第一位的女性處長,2018年更曾入選「女性外交政策集團」名人錄。新北市府一級主管中,女性達三分之一以上(28個機關一級機關有10名女性首長),是全國中央及地方行政機關女性比例最高,當日也有三位女性局處首長出席,分別是衛生局陳潤秋局長、新聞局張愛晶局長及秘書處饒慶鈺處長,是新北市追求女力賦權的表率。

    而孫處長的家鄉佛州也與新北市交情匪淺,新北市與佛州邁戴郡(Miami-Dade)自1989年建立姊妹市關係,過去邁戴郡的國貿處曾在社群平台協助推廣本府經發局國際採購商洽會資訊。今年6月邁戴郡發生海濱大樓坍塌意外,市長也在第一時間寫信給邁戴郡郡長表達慰問之意。

    今年新北市即將出版第2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繼續追求更加韌性的社會、經濟、環境發展,以面對各種天災、風險、疫情的挑戰,也期待加深與美相關領域交流。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蒞府拜會市長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
 
瀏覽人次:147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