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協助辦理新北市在地國際活動

對外關係協會「亞太區域整合趨勢與台灣的下一步」座談會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11-23
  • 類別:全部
  • 內容:

    對外關係協會110年11月22日於本府行政大樓舉辦「亞太區域整合趨勢與台灣的下一步」座談會暨110年度會員大會,由會長夏立言同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朱曦以及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與談,總計近百位協會成員前來共襄盛舉,其中更包含多位前駐外使節,本府副市長謝政達和秘書處饒處長特別出席致詞歡迎。
     
    饒處長表示,外交工作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新北市很樂意發揮城市在外交工作的影響力,不論是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在地企業經貿活絡等可以讓台灣提升國際認知度的工作,新北市府都非常樂意協助。
     
    本場座談聚焦我國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機會與挑戰,朱曦分析,世界上532個FTA,80%都在2020年後簽訂,RCEP所包含的區域人口已達22億,GDP共為26兆,是全世界最大的FTA,因此對台灣來說是非常大的衝擊。林建甫則表示,近期出口創史上新高,我國也對中國的依賴更深,兩岸應該重回經濟的高點,疫情終究會過去,留下的難題是貧富不均,世代不公等全世界的問題,台灣要與中國一起解決。
     
    會後饒處長也帶領貴賓參觀本府Comma Lab「逗陣SDG新北VLR特展」,分享新北第二本VLR發表成果,歡迎對外關係協會未來多到新北市辦理相關國際活動。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對外關係協會「亞太區域整合趨勢與台灣的下一步」座談會
對外關係協會「亞太區域整..
 
瀏覽人次:85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