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協助辦理新北市在地國際活動

港動淡水:2022新北外交行旅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08-21
  • 類別:全部
  • 內容:
    新北市政府「2022新北外交行旅」於8月21日邀請使節搭乘大河之戀皇后號,沿著淡水藍色公路,將山海景緻一覽無遺。近200位外賓,涵蓋34個國家,遍及5大洲,19位駐台大使及代表,5個外國商會執行長出席共遊淡水。

    市府團隊一直努力將新北市打造成「安居樂業」的國際城市,不僅要讓新北市民驕傲,也要讓外國朋友愛上這座以人為本的城市。駐台使節在週日午後攜家人一同參與,紛紛表示,新北宜居城市形象深植人心。活動更與淡水歷史息息相關的荷蘭在臺辦事處、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與臺北市英僑商務協會共同合辦。

    新北城市外交重視實質與行動,結合施政成果舉辦活動,將新北市政推向國際,曾在市長官邸都更前舉行酒會、首創於鶯歌陶博館以時尚秀展示文創力,今年更創新邀請使節搭乘渡輪,親自體驗青春山海線、淡水河沿線市政與2030願景。參與的外賓有駐台使節團團長哈菁絲大使、貝里斯碧坎蒂大使、吐瓦魯國潘恩紐大使,及與新北有姐妹市的馬紹爾艾芮瓊大使,更有來自美國、日本、荷蘭、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度、波蘭、德國、瑞士、奈及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索馬利蘭、南非、阿根廷、祕魯、巴布亞紐幾內亞等駐台辦事處的代表及副代表,還有美國、加拿大、瑞典、法國、紐澳商會的執行長出席,展現侯市長長期深耕且厚實的國際友誼。

    侯友宜市長擔任導覽員細數河岸建設,像是即將完工的淡北道路、淡海輕軌、淡江大橋、漁港改造、特色共融全齡公園與滬尾及沙崙園區等,加上新北永續承諾的八里2030淨零碳示範區、新北觀光品牌青春山海線、擘畫中的智慧物流中心,都將可以帶來淡水八里地區的轉型,也期待打造淡江大橋跨年煙火未來能與世界一流城市煙火齊名。

    本次活動融合文化局「港動淡水—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暨馬偕來臺150週年」系列活動,自7月至12月,在淡水及淡水古蹟博物館管轄的古蹟裡,以導覽、戲劇、展覽、論壇等形式,挖掘過往繁榮興盛的港口人文。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港動淡水:新北外交行旅
港動淡水:新北外交行旅
 
瀏覽人次:154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