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協助辦理新北市在地國際活動

「挑擔奉飯」全球直播 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9-08-11
  • 類別:全部
  • 內容:

    108年8月11日客家局與秘書處邀請16國在臺駐華使節代表,以及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韓國、日本等18國學生代表與新住民共同參與「挑擔奉飯」全球直播。

    義民爺是本土客家信仰,據傳在清朝林爽文事件中英勇犧牲,因此受後人紀念。義民祭當中「挑擔奉飯」的祭祀儀式,是模仿當年行軍作戰時,後勤補給糧食給前線軍隊。市長侯友宜邀請16國駐台代表共同「挑擔奉飯」給可愛的客家童軍,象徵客家傳統文化一代接一代,生生不息。在主祭大典後,市府還規劃了客家DIY體驗讓在臺駐華使節一起體驗客家擂茶跟客家粢粑,讓大家藉由實際手作來體驗及感受客家的文化。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
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
 
瀏覽人次:139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