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協助辦理新北市在地國際活動

星日消防首長齊聚新北 激盪科技防災對策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12-13
  • 類別:全部
  • 內容:
    新北市2022災害管理研討會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主持,邀請日本與新加坡兩國消防首長及幹部一同交流。
    全球暖化導致近年世界各國的災害漸趨複合型、巨大型,新北市超前部署,從2009年起連續13年辦理「新北市災害管理研討會」,本屆會議於2022年12月13日舉行,邀請日本與新加坡兩國消防首長及幹部一同交流。

    新北市2022災害管理研討會特別以「天然災害防救」為主題,邀請長期與本市相互培訓與演練的日本、新加坡兩國的消防首長及幹部共襄盛舉,由日本東京消防廳清水洋文總監分享東京消防廳安全推進策略,久貝壽之參事分享東京消防廳面對地震之對策,並由新加坡民防部隊張順興中校分享近年來之災防對策。 秘書處亦協助邀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出席本次會議。 
     
    本市由陳純敬副市長代表致詞,並由消防局黃德清局長及水利局宋德仁局長分享消防及水利智能科技成果與實務經驗,包含榮獲WITSA智慧城市與IIA兩項大獎的全災型智能防災平台(EDP)、COVID-19防疫成果,以及大數據防汛的創新作法。

    陳純敬副市長表示,面對未來日益複雜的環境風險,新北市持續實踐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以立足新北、接軌世界的精神,串連國際間的防災能量,將新北市發展為安全永續的國際型韌性城市。

    東京消防廳清水洋文總監表示,非常感謝邀請日方來台,在新冠肺炎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還能持續交流,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一直以來,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及台灣的消防體系與東京消防廳皆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期盼為了人民的安全,能有更多交流提升彼此的防救災能量。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2022災害管理研討會,由陳純敬副市長代表致詞,邀請日本與新加坡兩國消防首長及幹部一同交流
新北市2022災害管理研..
 
瀏覽人次:100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