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協助辦理新北市在地國際活動

奧地利知名畫家克林姆百年風華 新北「復興」再現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8-01-29
  • 類別:全部
  • 內容:

    2018年適逢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逝世一百週年,新北市政府、奧地利臺北辦事處及復興商工共同策畫「克林姆百年風華 新北『復興』再現」畫展,於1月19日至28日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展出作品包括克林姆的高品質仿真畫及復興商工學生受克林姆作品啟發的全新創作。

    秘書處表示,今年適逢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逝世100週年,市府、奧地利臺北辦事處及復興商工從向大師致敬的觀點出發,共同策畫兼具國際交流與美學教育意義的活動,今年9月,奧地利臺北辦事處大方出借珍藏於處內的30幅克林姆及新藝術時期仿真畫,移至新北市復興商工內進行為期2週的校園展覽供學生觀摩,校方亦特別將克林姆繪畫融入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教學內涵,本次畫展由校方自500多幅學生創作中遴選出58幅精彩畫作於市府一樓大廳展出。

    19世紀奧地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的繪畫特色是色彩鮮豔,常見不規則線條,最廣為人知的傑作為洋溢戀愛氣氛的《吻》及《艾蒂兒肖像一號》。學生創作保留了克林姆畫風,並從動漫、寵物、童話、神話故事多方取材,主題也從克林姆擅長的愛與女性,擴展至對現代社會的各種觀察,展現青年視角與另類創意。秘書處表示,為鼓勵民眾參與,活動期間將舉辦現場有獎徵答、畫作導覽及網路分享贈禮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新北、奧地利攜手舉辦向克林姆(Gustav Klimt)致敬畫展 超過10國駐臺外交官蒞臨 共賞新北年輕畫家精采創作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朱市長與駐臺外交官拿新北春聯合照
朱市長與駐臺外交官拿新北..
 
瀏覽人次:173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