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協助辦理新北市在地國際活動

澳洲新北耶誕–An Australian Christmas in New Taipei City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5-12-09
  • 類別:全部
  • 內容:

    澳洲辦事處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國際外交耶誕酒會,由侯友宜副市長率領市府團隊與澳洲等20國駐臺使節及外交官員互動交流。這是新北市推動城市外交以來首場外交酒會,現場百餘名貴賓分享與新北各界合作的經驗與機會,並致贈耶誕小禮給新北市的弱勢兒童。而市民廣場上由臺澳攜手打造的光雕投影耶誕城主燈,也驚艷在場的國內外賓客。

    澳洲辦事處代表雷家琪(Catherine Raper)表示:「新北是澳洲在臺灣的重要夥伴,雙方累積了很多成功的合作經驗。澳洲非常期待繼續與新北市在經貿、文化及教育等各領域結合力量,創造雙贏。今年耶誕城的主燈,結合了澳洲尖端光雕投影技術與臺灣藝術家的創意,提供市民多彩炫目的體驗,就是很好的例子。」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升格後以推動優秀政策來經營國際形象,第一次舉辦外交酒會,也是推動城市外交新的一頁,而澳方主動向新北提議共同舉辦,更是對與新北合作經驗的肯定。侯友宜感謝澳洲代表協助市府,邀請到澳洲知名光雕投影公司 TEC ,將市府廣場地標「竹筍」打造成七彩炫目的耶誕城主燈。

    這次酒會特別呼應澳洲耶誕節愛心分享的傳統,邀請賓客攜帶小禮品與會,而在匯集整理所有禮物後,全數交由市府轉贈給新北市社會福利機構,與弱勢少年與兒童分享溫暖。代表受贈的中和大同育幼院院生及老師則以陶笛演奏及合唱表演,表達對賓客的感謝,氣氛溫馨感人。

    秘書處表示,酒會提供的葡萄酒是由澳洲辦事處特別挑選的澳洲高品質紅白酒,新北市府也提供市長平時接待外賓專用的桐花綠豆糕及今日在市府行政大樓 8 樓可食地景區現採的洛神花及檸檬百里香等,讓今晚的外交酒會餐檯都能展現臺澳合作的精神。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與澳洲辦事處共同舉辦國際外交耶誕酒會
新北與澳洲辦事處共同舉辦..
 
瀏覽人次:75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