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國際城市雙邊交流

新北捐贈防疫物資予姊妹市辛辛那提、史坦堡縣及友好城市紐約、舊金山、尼泊爾地方政府協會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5-24
  • 類別:與姊妹市近年互動
  • 內容: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20年初在全球爆發,新北姊妹市德國史坦堡縣與美國辛辛那提市於2020年4月初來信向本府求援,本府立即邀集各局處採購新北在地生產隔離衣2,640件、面罩2,190個、布口罩1,366組,本市物資以市長名義急送美國辛辛那提、德國史坦堡等姊妹市以及疫情嚴重的美國紐約市、舊金山市,人道關懷的同時,也行銷新北製造力(Made in New Taipei)。

    物資送達後,美國辛辛那提電視台(Local 12),德國三大報紙之一的南德日報,皆播報刊登新北市物資捐贈,史坦堡縣長Karl Roth更來信表示:「我的任期到4月30日,這是侯市長送給我最好的卸任禮物,台灣朋友真可靠」,另外因共同推動SDG結緣的紐約市,也來信表示「謝謝新北防疫物資,以後繼續一起推動SDG。」

    110年5月17日尼泊爾地區協調委員會協會(ADCCN)透過UCLG ASPAC向會員城市求援,因為當地新病毒株疫情爆發,每日數百人喪命,地方政府防疫量能幾近崩潰。本府在力所能及範圍捐贈口罩及防護面罩,希望在艱苦時刻能幫助尼泊爾共同度過難關。

  相關連結:
  【外交部新聞】繼辛辛那提和紐約 新北物資抵達舊金山
  【市政新聞】新北防疫經驗獲國際重視 國際交流領域5項第一侯市長:與全球城市並肩作戰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府採購新北製造之隔離衣、面罩、布口罩,急送姊妹市與疫情嚴重的紐約市
市府採購新北製造之隔離衣..
 
 
新北物資捐贈尼泊爾
新北物資捐贈尼泊爾
 
 
新北物資捐贈消息受到外國媒體大篇幅刊登(圖為史坦堡縣當地報紙)
新北物資捐贈消息受到外國..
 
 
德國史坦堡縣表示感謝新北的支援
德國史坦堡縣表示感謝新北..
 
瀏覽人次:329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