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國際城市雙邊交流

新北與加州庫柏蒂諾簽署臺美雙城倡議合作備忘錄(MOU)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10-15
  • 類別:其他
  • 內容:

    本府教育局110年10月15日舉辦「臺美雙城倡議合作」記者會,在美國在臺協會(AIT)商務組長歐德瑞(Brent Omdahl)、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賴銘琪、美國加州庫柏蒂諾市(Cupertino)友好城市委員會秘書Angela Chen等雙方嘉賓見證下,由市長侯友宜與庫市市長蒲仲辰(Darcy Paul)共同簽署臺美雙城倡議合作備忘錄。侯市長希望此次合作加深臺美友誼,共創雙城技職教育蓬勃發展。
     
    本市與庫市於110年6月締結友好城市(Friendship City),未來雙方將就經濟、教育、科技及文化等面向合作交流,教育局更將推薦「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計畫」優秀技職學生赴美學習及參訪,盼雙方友誼更加緊密,也帶動新北科技產業接軌國際。
     
    庫市位於加州矽谷西部,以蘋果公司總部所在地及優質公立教育環境聞名,當地亞裔超過6成,2017年就任之市長蒲仲辰(Darcy Paul)亦是臺灣移民第二代,積極支持雙邊合作交流。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新北與美國科技重鎮簽署合作意向書 侯友宜盼透過技職教育接軌國際
  本府教育局新聞稿:臺美雙城簽署教育、經濟與文化倡議 與矽谷共同培育技職菁英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與加州庫柏蒂諾簽署《臺美雙城倡議合作》備忘錄
新北與加州庫柏蒂諾簽署《..
 
瀏覽人次:256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