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國際城市雙邊交流

橄欖球明星與他們的產地 新北淡水區公所與日本奈良縣天理市視訊交流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09-23
  • 類別:其他
  • 內容:


    本市淡水區公所與日本奈良縣天理市於111年9月22日進行視訊交流,談論體育、觀光等合作機會。本次出席人員包含淡水區長巫宗仁、天理市長並河健、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向明德、竹圍高中校長楊耀焜、正德國中校長黃易進、本府教育局及本處等多位代表。



    天理市以柔道、棒球、橄欖球等體育活動聞名,不僅多次在日本獲得全國優勝,培養金牌奧運選手,也吸引許多海外選手加入。近日獲關西大學聯賽MVP的台灣旅日橄欖球小將鄭兆毅,便是加入天理大學球隊,同時他也是本市淡水區竹圍高中及正德國中畢業生。

    本市橄欖球強校-淡水區竹圍高中及正德國中,過去10年間曾多次組隊拜訪天理市,藉由實地參訪、共同訓練、比賽交流等方式,提升選手實力及素質,惟因疫情近兩年中斷了互動。

    為邀請疫後再次互訪,天理市長並河健經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聯繫,開啟本次視訊對話,除了體育活動,雙方也分享了觀光、文化、經濟等地方特色,盼創造更多交流空間。

    巫區長表示,去(110)年311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在台日人於淡水老街設置了「日台心之絆」紀念碑,另外,移築自日本文豪水上勉家族的民宅古蹟「一滴水紀念館」也保存在淡水,讓淡水成為日本旅客造訪的重要景點,近年淡水積極轉型為高齡友善社區,很高興藉此機會向天理市介紹淡水。竹圍高中楊校長也提及,該校與福岡、九州多所學校為姐妹校,非常期待日後恢復交流。正德國中黃校長甫就任,他也承諾將持續與天理市保持互動。

    2019年正德國中橄欖球隊赴日移地訓練

     

  相關連結: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新聞稿:本處協助新北市淡水區與奈良縣天理市視訊座談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視訊合影
視訊合影
 
瀏覽人次:129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