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國際城市雙邊交流

新店區與日本島根縣安來市簽署友好交流都市備忘錄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3-02-07
  • 類別:其他
  • 內容:
    本市新店區與日本島根縣安來市112年2月7日簽署「友好交流都市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產業、觀光、教育、文化藝術等領域拓展合作。本場簽署儀式由新店區長陳怡君及安來市長田中武夫代表雙方簽署,並有立法委員羅明才、日本臺灣交流協會主任有岡美奈及本府秘書處觀禮見證。

    簽署儀式上,田中市長親自演出一段日本文化遺產「安來節泥鰍舞」,這項發源於安來市的藝術表演,由表演者換上傳統漁民服飾,搭配島根民謠《安來節》,歡快地模仿撈泥鰍舞步。新店區則致贈一份由知名毫芒藝術家陳逢顯以「日本黑瓦」為基底的創作,80年以上歷史的黑瓦,刻上「新店安來」字樣,象徵臺日雙方深厚情誼。



    安來市常年與新店區互動密切,雙方曾於民國96年及97年互訪,升格後,安來市於103年、107年及108年多次來訪,近年因疫情因素,改以線上視訊方式會談。本次雙方正式簽署友好交流都市MOU,友誼再升級,新店區也藉難得機會,特別安排安來市參訪莊敬高職、景文科大、碧潭、寶高智慧園區等重要景點及建設,希望推動雙方在觀光、教育、文化等領域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簽署儀式
簽署儀式
 
瀏覽人次:119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