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致贈重陽禮金 侯友宜鼓勵長者作健檢享健康生活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0-10-18
  • 截止日期:2020-11-17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敬愛長輩,今年維持致贈重陽禮金,全市預估約有61萬長輩受惠。市長侯友宜今(18)日走訪中和哈客館,關心長者領取禮金情形,一起手作客家團扇,並鼓勵長輩利用重陽禮金至聯合醫院作敬老金專案健檢。

    侯市長表示,市府為了表達對長輩的敬意,今年仍維持致贈重陽禮金,其中約八成長輩選擇以匯款轉帳領取,已於14日將禮金匯入長輩提供帳戶;其餘兩成則選擇現 金領取,由29區公所從本月17日起在公告地點發放,總致贈金額預計達10億4千多萬元。

    侯市長也鼓勵長輩運用重陽禮金至聯合醫院作敬老金專案健檢,他說,新北市長輩人口不斷增加,希望長輩利用重陽禮金照顧自身健康,每一天都能享受健康快樂好生活。

    社會局表示,陽敬老禮金致贈標準與去年相同,65歲至79歲1,500元;80歲至89歲2,000元;90歲至99歲5,0 00元;100歲(含)以上人瑞,則致贈10,000元。現金發放從本月17日起至12月17日止由公所安排發放,12月18日至12月31日改由市府社會局辦理最後補發,逾期將不再受理,請長輩把握時間領取。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 電子信箱:AO769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敬愛長輩,今年維持致贈重陽禮金。
新北市政府敬愛長輩,今年..
 
 
侯市長走訪中和哈客館,關心長者領取禮金情形。
侯市長走訪中和哈客館,關..
 
 
侯市長鼓勵長輩運用重陽禮金至聯合醫院作敬老金專案健檢。
侯市長鼓勵長輩運用重陽禮..
 
瀏覽人次:388 人 更新日期:2020-10-1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