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樹林區行動治理座談 侯友宜盼新北樹林線今年動工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1-04-09
  • 截止日期:2021-05-09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晚間赴樹林區公所,與在地民意代表及第一線里長座談,針對里長反應打通瓶頸道路、污水下水道接管、開闢公園綠地、派出所警力不足及公車候車亭設置等基礎建設及民生相關議題,市府各局處代表皆一一答覆。市長則表示,民眾期待已久的捷運新北樹林線,將由新北市自己施作,盼今年內能動工興建。

    侯友宜表示,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原規劃皆由台北市捷運 局施作,日前透過雙北交流合作平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達成共識,第二期新北樹林線的工程將交由新北市負責施作。市長說,自己的捷運,自己興建才能適時反映民意,接受民意代表的監督,期盼雙北儘速完成交接的相關程序,讓捷運新北樹林線能盡快動工興建。

    針對近日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工程三峽工區,因廠商施作不當,導致吊車側翻,侯市長也指出,該事件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任何重大工程建 設,工安都必須落實且擺在第一位,拜託在座民意代表幫忙監督,如發現施工的工區有異常現象,務必協助通報市府即時處置,確保施工過程安全無虞。

    今日行動治理座談,多位民意代表及里長,針對汙水下水道接管改善工程提出建言,盼經費儘速到位,及早進行施作,解決里民困擾。侯市長則回應,新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占六都一半,更是全國的40%,水利局付出許多人力積極完善汙水下水道, 雖然工程經費所費不貲,市府仍會繼續爭取中央補助,全力完成里民所託。

    另有里長關心長壽親子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附設市民活動中心進度,交通局表示,2月間召開地方說明會,同步了解居民對停車場及活動中心需求,與民政局及區公所研擬適合方案,工程預計於112年初完工。

    民政局表示,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截至今年3月,新莊區76案中完成59案,執行率78%;樹林區85 案中完成79案,執行率突破九成,每案都有賴各局處、公所及里長共同努力,建設地方。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 李天民,電話:(02)2960-3456轉7909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李佩珊,電話:(02)2960-3456轉8067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 電子信箱:AR129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10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樹林區)
110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
 
 
用行動力傾聽民意
用行動力傾聽民意
 
 
里長反應打通瓶頸道路、污水下水道接管等民生議題
里長反應打通瓶頸道路、污..
 
瀏覽人次:686 人 更新日期:2021-04-09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