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率團隊至宜蘭交流市政 侯友宜盼創兩縣市共榮共好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8-07
  • 截止日期:2022-09-06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率市府團隊前往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及三星上將梨果園,並由宜蘭縣長林姿妙陪同參訪,兩縣市就再生能源發展與在地農特產品推廣進行經驗分享,期盼透過城市交流能創造共榮共好,提升市民安居好環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是全國首個加入國際脫煤者聯盟的城市,考量國內能源配比,為進一步達到2050淨零碳目標,再生能源多元 開發勢在必行。侯友宜說,市府積極開發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地熱發電也是未來重要發展選項之一,而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為全國第一個商轉的發電廠,故今日特來了解發電過程,以及發電後周邊如清水地熱公園所帶來的教育及觀光效益,期盼帶動永續環境持續走下去。

    經發局表示,地熱能源具有24小時穩定發電的優點,被視為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重要能源之一。「金山硫磺子坪」位於大屯山 地熱資源區,為新北首座地熱示範區,開發面積近2萬平方公尺,預計地熱設置量達4MW以上,年發電量達2,700萬度電。市府近日已同意金山硫磺子坪地熱開發,後續業者將向經濟部申請電業籌設作業,為公私協力合作開發地熱能源的重要里程碑。

    除了能源發展議題,兩縣市首長今日也彼此互贈在地農特產品,包括新北市八里文旦柚、三峽谷芳有機茶,以及宜蘭縣三星蔥與三星上將梨等,並前 往文德果園進行參訪,侯市長表示,期能透過分享上將梨的成功行銷經驗,協助新北市農民推廣銷售。

    農業局表示,為促進新北市的農業創生及永續傳承,市府大力推動「新北青農力」、「農業創生」及「農村再生」等計畫,為吸引更多青農加入,同時減輕老農負擔,藉由農業品牌化,拓展銷售通路,以科技輔導耕種,積極提高農產品單價就是相當好的方式。此外,新北市為全台最大的消費地,秉持先 創通路,再開農路的精神,已長期與宜蘭縣農漁產品合作,協助其在新北市銷售。

    資料詳洽:經發局 鄭婷方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510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 電子信箱:AO769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參訪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侯友宜市長針對發電過程及周邊規畫進行了解
新北市參訪宜蘭清水地熱發..
 
 
新北市率市府團隊參訪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
新北市率市府團隊參訪宜蘭..
 
 
侯友宜市長前往文德果園進行參訪,對三星上將梨讚不絕口
侯友宜市長前往文德果園進..
 
 
宜蘭縣三星蔥與三星上將梨名聞遐邇,侯友宜市長參觀產銷過程行銷經驗提供新北市農民推廣銷售
宜蘭縣三星蔥與三星上將梨..
 
瀏覽人次:322 人 更新日期:2022-08-07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