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校園兒少性剝削防制宣導 侯友宜喊四句箴言:不拍照、不分享、不留存、要截圖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1-20
  • 截止日期:2022-02-19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0)日在板橋中山國中辦理「親師生協力 嚴防性剝削」兒少性剝削防制戲劇公演暨誓師大會,由莊敬高職表演科同學表演「噓!不要告訴別人」精彩校園劇。市長侯友宜到現場觀看演出表示,兒少性剝削犯罪日趨嚴重,呼籲大眾重視青少年網路使用安全問題,提醒孩童切勿分享個人私密照,避免遭有心人士利用犯罪。

    侯友宜表示,近年來社群媒體發達,各種科技犯罪也 隨之興起,尤其學童時常使用智慧手機等3C產品上傳照片,或誤將私密照分享給他人,被有心人士加以利用,藉此控制進行販賣毒品、詐取財物等刑事案件層出不窮,他強調,光這3年類似犯罪急速成長近6成,足見青少年性剝削犯罪之猖獗。

    侯市長也說校園防範性剝削是預防青少年犯罪的重要一環,呼籲同學「不拍照、不分享、要截圖、不留存」,提醒若有跟加害者對話務必要截圖,尋求法律途徑 與老師的幫助,鼓勵受害者勇於講出來,並與學校、檢方單位共同合作,遏止兒少性剝削事件發生。

    現場由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學生主演「噓!不要告訴別人」,劇中女學生因私密照遭受威脅,最後在親友與同學鼓勵下走出陰霾,並報請警察、社工將加害者繩之以法。侯市長讚嘆莊敬高職學生精彩表演,期勉能在各校園內做好防制宣導,並鼓勵同學勇於幫助性剝削受害者,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社會 局表示,新北市持續在國小、國中及高中職推動「紫絲帶學堂」,推動家庭暴力、性侵害、性剝削防制宣導教育,提升兒少對性別暴力的敏感度,學習保護自己並勇於跟外界尋求協助;尤其寒假將至,市府積極辦理兒少性剝削防治宣導教育,邀請性平專家王如玄律師講解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提升家長、孩童相關法律知能,當事情發生時可即時避免遭受剝削與傷害。

    資料詳洽: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 許芝綺,電話:(02)8965-3359轉2429
    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黃逢明,電話:(02)2960-3456轉3715
    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陳清貴,電話:(02)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 電子信箱:AR129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11年度「親師生協力 嚴防性剝削」兒少性剝削防制戲劇公演
111年度「親師生協力 ..
 
 
侯友宜市長呼籲家長、教師及學生重視數位暴力捍衛兒少權益
侯友宜市長呼籲家長、教師..
 
 
111年度「親師生協力 嚴防性剝削」兒少性剝削防制戲劇公演暨誓師大會
111年度「親師生協力 ..
 
瀏覽人次:520 人 更新日期:2022-01-20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