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河濱更友善 永和博愛陸橋全齡無障礙設施啟用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1-02-19
  • 截止日期:2021-03-21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致力打造友善環境,市長侯友宜今(19)日出席永和博愛陸橋電梯暨堤外無障礙牽引道啟用儀式,這是新北第13座河濱水岸友善電梯,在地爺爺奶奶們也前來體驗更舒適便利的休閒環境。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為了讓市民擁有更多休憩空間,新北市不斷提升高灘地周邊綠地的使用率,包含興建公園、球場、溜滑梯,以及全長209公里的自行車道等,透過多樣化設施讓民眾更親 近水岸之美。

    侯友宜指出,河濱通常鄰近環河快速車道,影響民眾進入意願,為提升民眾安全與便利,興建水岸電梯十分重要,今日啟用的永和博愛陸橋水岸電梯是新北第13座,全齡友善的設計,不論輪椅、自行車或兒童推車都能輕易進出,並結合楊三郎知名畫作《玉山日出》意象妝點。

    水利局表示,未來會持續尋找合適地點建設更多水岸電梯,提升大眾使用率。博愛陸橋電梯結合堤外無障礙坡 道設計,歡迎永和居民多加使用,全家大小一同親近河岸。


    資料詳洽: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廖英琦 電話:(02) 8969-9596轉 200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 電子信箱:AL9481@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永和博愛陸橋電梯暨堤外無障礙牽引道啟用儀式,創造更友善環境。
永和博愛陸橋電梯暨堤外無..
 
 
博愛陸橋水岸電梯是新北第13座,採全齡友善設計。
博愛陸橋水岸電梯是新北第..
 
 
侯市長強調會打造更友善城市,讓民眾更親近河岸。
侯市長強調會打造更友善城..
 
瀏覽人次:900 人 更新日期:2021-02-19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