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聲寶「橘青春」銀髮宅落腳土城 侯友宜盼工程圓滿順利長者在地樂活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3-03-21
  • 截止日期:2023-04-20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首座公私協力銀髮宅落腳土城!聲寶集團斥資20億於捷運永寧站旁興建「橘青春」銀髮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到場參與開工動土典禮,偕同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祈求工程圓滿順利,讓長者在地樂活。

    侯友宜表示,12年前新北市長者人口為34萬,今(112)年1月已翻倍達68萬人,占總人口數約17%,市府積極推動高齡友善政策,從銀髮俱樂部4.0、全齡共融 公園到公共托老中心,都是與民間攜手合作持續照顧社區長輩。市府本次更藉由「招商一條龍」政策,與聲寶集團協力打造銀髮友善宜居環境,期盼長輩們都能開心健康。

    「橘青春」銀髮宅規劃地上12層樓、地下4層樓,預計114年底前完工,全棟116間房,只租不售,完工後能嘉惠126位樂齡長輩,創造500個就業機會。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表示,「橘青春」的台語發音是「足(非常)青 春」,期望帶給熟齡族不一樣的老年生活,提供更舒適、安全、高品質的樂齡空間。

    經發局補充,「橘青春」樂齡銀髮宅位處新北核心,近捷運板南線與未來萬大-樹林線,鄰近土城長庚醫院享有充足醫療資源。本案開始營運後2年內,將每季至少舉辦一次老人醫療服務,辦理防疫及健檢宣導,並免費提供友善接駁車促進樂齡產業鏈發展,提供健康健全的生活機能。

    資料詳洽:經發局招商科 呂 若榛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504
  • 聯絡人:秦昌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 電子信箱:AQ321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聲寶「橘青春」銀髮宅動土典禮
聲寶「橘青春」銀髮宅動土..
 
 
聲寶集團斥資20億於捷運永寧站旁興建「橘青春」銀髮宅
聲寶集團斥資20億於捷運..
 
 
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聲寶集..
 
瀏覽人次:372 人 更新日期:2023-03-21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