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侯友宜訪宜蘭綠色博覽會 與林姿妙共同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1-05-01
  • 截止日期:2021-05-31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展覽至5月9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受邀前往蘇澳武荖坑風景區參觀,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共同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積極推動農業永續發展工作,提倡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納入縣市政策的重要性。

    展示於綠色博覽會中的新北館以「有機會商店」為題,展出未來「有機 會更好」的友善、有機農業。侯市長表示,未來超市以數位辨識技術增加產銷關係透明度,並結合無人商店,減少人力成本,提升購買方便性,盼讓更多民眾安心買到有機農產品。

    新北市是國際城市繼美國紐約市之後,第1個公布自願性地方永續發展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的臺灣城市,侯友宜說,永續環境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今天與宜蘭縣簽署永續農 業行動宣言,未來將遵循SDGs,共同推廣有機、友善及循環與智慧農業,也會一起參與國際有機農業交流活動,並加強雙邊農產品行銷,讓新北、宜蘭一起越來越好。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結合新北、花蓮及彰化共同行銷,規劃14個陸域展區、2個水域遊戲體驗區及8處裝置藝術,活動主題連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SDGs」,建構一個在體驗中學習的友善環境,讓民眾更認識永續發 展的理念。


    資料詳洽:農業局 黃嘉文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105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與林姿妙共同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
侯友宜與林姿妙共同簽署永..
 
 
侯友宜與林姿妙搭乘遊園車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
侯友宜與林姿妙搭乘遊園車..
 
 
侯友宜與林姿妙聽取養蜂家介紹蜜蜂生態
侯友宜與林姿妙聽取養蜂家..
 
瀏覽人次:371 人 更新日期:2021-05-01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