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侯友宜至瑞芳區與里長座談 了解地方民意並協助解決問題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7-02
  • 截止日期:2022-08-01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下午率市府團隊至瑞芳區公所與里長座談,他表示,今年度行動治理的目標是檢視列管事項執行情況,並了解還有哪些需改進之處。另外,也藉此機會感謝區公所人員、里長,在防疫期間辛勤守護市民的健康。

    瑞芳區長施玉祥表示,市府近年來在瑞芳推動多項重大建設提升觀光量能,除深受喜愛的深澳Railbike自行車外,三貂嶺自行車道明(3)日將試 營運,瑞三選煤廠修復工程也將完工,後續會進行濱海地區台2線自行車道及步道優化,增加瑞芳旅遊的多元性。

    當地里長提出串連深澳、瑞濱、海濱三里的觀光自行車道案,目前公路總局已納入環島自行車分段檢討優化。侯市長指示相關局處進行整體效益評估,期望能整合成為觀光新亮點。

    至於民眾關心的瑞芳醫院、瑞芳車站大平台及瑞芳汙水處理廠等建設,侯市長責成相關局處務必與地方加強 溝通,排除困難盡力完成。另有關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衛生局指出,目前正辦理簽約事宜,若招商順利,預計於111至115年委託民間機構規劃設計及興建,並進行營運前準備。

    民政局表示,自108年行動治理以來,瑞芳區里長反映案件共111件,至今已解除列管110件,執行達成率為99%,市府會持續傾聽民意,滿足地方需求。

    資料詳洽:民政局 李天民科長 電話:本市境 內1999或(02)2960-3456轉7909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市長瑞芳行動治理座談,感謝區公所人員、里長,在防疫期間辛勤守護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市長瑞芳行動治理座..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瑞芳區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
 
瀏覽人次:277 人 更新日期:2022-07-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