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侯友宜至汐止區辦理行動治理座談 感謝宗教團體捐贈防疫物資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7-02
  • 截止日期:2022-08-01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下午率市府團隊至汐止區公所與里長座談,會中針對污水接管、交通改善等民生議題與里長進行討論。他逐一檢視每一案,並指示各局處評估若可行,務必盡力完成,滿足在地需求。

    今日座談會前,侯友宜也特別致贈汐止區福安宮等11間宗教團體感謝牌,感謝他們在新北市疫情升溫的關鍵時刻捐贈物資,協助市府進行防疫工作。

    在污水接管工程進度方面, 水利局表示,新台五路二段23號已改善完成,水碓街55號、水碓街45號-51號、新昌路55號-81號,也已納入排程辦理;而禮門里、忠山里及長江街涵洞至汐萬路一段421號,則納入汐止第3期計畫向中央爭取補助,俟中央審查核定後採分年分標辦理,預計第三期工程將再接管一萬戶,總工程費約19億元。

    針對康寧街(汐湖一橋至中興路)尖峰塞車問題,新工處表示,近年已完成汐止 區吉林街拓寬工程,同興路穿越國道1號新闢工程也在施工中,完工後將能舒緩汐止地區南北向車流。另外,橫科路與福德三路道路拓寬案,城鄉局指出,已納入都市計畫審議程序中。

    交通局也表示,康寧街增設國道南入匝道工程正施工中,預計112年完工,另也完成「國道3號南港交流道增設南下出口匝道銜接南港聯絡道可行性研究」,並提報中央爭取核定,以新建路堤或高架方式,於維持原有匝 道功能下直接銜接南港聯絡道,完工後將更健全系統交流道。

    侯市長強調,汐止地區人口眾多,交通改善是當務之急,相關局處務必妥適規劃,並加快腳步實施,讓當地聯外交通更為便利。

    民政局表示,自108年行動治理以來,汐止區里長反映案件324件中,解除列管303件,完成率94%,市府會持續努力,協助里長解決地方大小問題。

    資料詳洽:民政局 李天民科長 電話:本市境 內1999或(02)2960-3456轉7909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市長至汐止區辦理行動治理座談,感謝宗教團體捐贈防疫物資
侯友宜市長至汐止區辦理行..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汐止區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
 
瀏覽人次:458 人 更新日期:2022-07-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