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與美國科技重鎮簽署合作意向書 侯友宜盼透過技職教育接軌國際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1-10-15
  • 截止日期:2021-11-14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5)日舉辦「臺美雙城倡議合作」視訊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見證下,由市長侯友宜與美國矽谷庫柏提諾市(Cupertino)市長Darcy Paul共同簽約。侯市長希望此次合作加深臺美友誼,共創雙城技職教育蓬勃發展。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座擁有400多萬人口的智慧城市,近年積極發展新創科技產業,Google與A mazon等跨國科技大廠皆落腳新北,今日與同屬科技重鎮的庫柏提諾市合作,有助於新北技職教育更有成效的發展。

    「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國際技職領袖人才培育計畫」,侯市長指出,每年由技職學校推薦優秀學生於暑假赴美學習及參訪產業,讓孩子們在互動過程中找到人生方向,並發揮所學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侯市長說,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際很難有實體交流,但教育、經濟不能等,文化 更要緊密結合,感謝美方用熱情的手牽起雙方友誼,大力促成此次教育合作,推動彼此在經濟、教育、科技及文化等各面向發展,盼藉此帶動新北產業接軌國際,再創台灣產業佳績。

    今日合作意向書簽署典禮上,侯市長當面邀請庫柏提諾市長來台訪問,欣賞新北最美麗的人文風景;待新冠肺炎疫情舒緩後,他也希望能親自前往拜訪市長Darcy Paul,看看優秀技職學生的學習成效。

    資料詳 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科長 江彥廷,電話:(02)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輔導員 林玉鈞,電話:(02)29603456分機27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電話:(02)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電話:(02)29603456 分機2869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 電子信箱:AR129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臺美雙城簽署教育、經濟與文化倡議 與矽谷共同培育技職菁英
臺美雙城簽署教育、經濟與..
 
 
臺美雙城簽署教育經濟與文化倡議與矽谷共同培育技職菁英計畫
臺美雙城簽署教育經濟與文..
 
 
培育未來台灣所需的專業實作人才
培育未來台灣所需的專業實..
 
瀏覽人次:545 人 更新日期:2021-10-15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