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 侯友宜:多元運用與在地連結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8-08
  • 截止日期:2022-09-07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工程表示,興辦社宅是一定要走的方向,雖然新冠疫情嚴峻,加上缺工缺料,但他還是督促統包團隊全力以赴在期限內完工;新北市已完工及興建中的戶數達1.1萬戶,將持續攜手中央打造至少4.5萬戶。

    侯友宜說,中和安邦段青年社宅有632戶,目前進度已經達到40%,採黃金綠建築及通用設計方式施作,規劃有托老、托 育中心,讓社宅更多元運用、與在地連結,兼顧地方需求。

    「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社會住宅類金質獎肯定,更是新北第一個設計隔音地坪的社宅,提供632戶居住單元,預計今年底上梁,是中和區共榮共享示範社區。

    城鄉局表示,該社宅留設大片綠地,建置兒童遊戲場、大樹廣場、跳層綠化、林蔭步道等,建築外觀活潑多元,結合以人為本無差異化的通用設 計、智慧建築及綠建築,創造都市景觀特色。

    城鄉局指出,該社宅位於環狀線中和站與萬大樹林線LG06附近,交通十分便利,低樓層空間並規劃提供公共托育設施、老人日間照護、身心障礙日間照護中心、青年創客中心等,提供民眾多元優質服務。

    資料詳洽:城鄉局 陳以霖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055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工程
侯友宜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
 
 
中和安邦段青年社宅進度已達到40%
中和安邦段青年社宅進度已..
 
 
統包團隊全力以赴在期限內完工
統包團隊全力以赴在期限內..
 
瀏覽人次:603 人 更新日期:2022-08-0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