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亞太社創高峰會新北市開幕 侯友宜分享共好共創台灣美好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1-04-10
  • 截止日期:2021-05-10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今(10)日於新北市新板希爾頓酒店開幕,主軸為「投資亞洲」,並聚焦城市、女力、青創等議題展開論壇。市長侯友宜出席分享「共好共創台灣美好」願景;他指出,新北是最早把永續發展注入政策的縣市,正逐步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加速接軌國際。

    侯友宜表示,自他擔任市長 就以SDGs精神,把永續發展指標融入市政建設,在2019年發布全台灣第1本也是全世界的第10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書(Voluntary Local Review,VLR)」,以新北市SDGs的在地實踐快速接軌國際。

    身為地主首長主辦「2021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侯友宜深感榮幸。他說「新北市絕對不是早期大家印象中別人的衛星都市,它已經崛起是全台灣最大 的城市,也是展現歸屬感跟光榮感的一個城市」;謝謝唐鳳政委牽線促成這次新北市攜手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辦這次高峰會。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升格10年,隨著去年新冠疫情衝擊,如何面對下一個10年,特別與市政團隊思考,提出「新住民、新創生、新聯結、新美學、新趨勢、新領導」6大面向,以「做大市、做大事」的格局,要率先在2022年變成無煤城市,2030年翻轉 新北。

    市長也特別感謝贊助這次活動的星展銀行,很感動該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林鑫川注意到新北三峽「甘樂文創」深耕在地的貢獻與努力;市長說「這就是台灣的韌性、台灣的機會、台灣的人情味及最可愛的地方」。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今年很高興跟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作,辦理亞太地區最大的社會創新盛會─亞太社創高峰會,除了邀請多位國內外知名講者,還有社創市集、社創小旅行等 多元活動,要為台灣社會創新產業,帶來更多國際投資契機。

    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活動還有一天,經發局誠邀大家參加線上線下活動,與70位社創實踐家共同探討「影響力投資」的趨勢,也不要錯過市民廣場的實體社創市集。相關活動資訊,請至官方網站(https://www.apsis.tw)或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sis.tw )查詢。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515(鍾佳蓉), 5537(蔡妽錞), 5481(林銘泉), 5510(鄭婷方)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是最早把永續發展注入政策的縣市,正逐步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加速接軌國際。
新北是最早把永續發展注入..
 
 
第四屆亞太社創高峰會新北市開幕,侯友宜市長分享共好共創台灣美好。
第四屆亞太社創高峰會新北..
 
 
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10日於新北市新板希爾頓酒店開幕,主軸為「投資亞洲」,並聚焦城市、女力、青創等議題展開論壇。
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瀏覽人次:487 人 更新日期:2021-04-1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