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全球疫情處於高峰 侯友宜:阻絕於境外必須嚴格落實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1-19
  • 截止日期:2022-02-18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於市政會議表示,現在全球疫情處於高峰,加上春節期間很多從國外返台的民眾,阻絕於境外必須要嚴格落實執行,中央現在宣布針對中短程航班擴大採檢,這也是他之前一直呼籲的事,因為在第一關嚴格採檢才可以做到更好的把關。



    侯友宜說,桃園跟新北是共同生活圈,疫情息息相關,新北市除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外,也跟桃園保持密切聯繫,隨時觀察桃 園疫情,適時提供資源協助,前陣子有特別派出防疫車隊支援,未來如果還有需要幫忙也會全力配合。



    侯市長指出,現階段疫苗接種的速度一定要快,新北市全力以赴,最高一天可以接種到7-8萬劑,希望春節前完成44萬多名65歲以上長者的第三劑接種。他強調,新北市會隨時看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只要大家一起努力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一定可以守住春節期間,有效控制疫情。



    今 日市政會議由地政局專題報告,透過翻轉軸心打造理想新家園。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升格至今獲頒地政貢獻獎17座,並連續10年獲特優地政機關,這有賴地政局同仁盡心盡力,不斷創新讓業務處理更快速。除了智慧科技、簡政便民外,也透過魄力翻轉新北市,讓市民住得更好更安全。



    侯市長說,地政局肩負土地規劃的艱鉅任務,像塭仔圳重劃是他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希望打造成新國門,所有 工廠在同仁耐心協調、柔性勸導下,2,884間完成零強拆任務,可說是有史以來首見在大城市裡轉型的市地重劃;而土地重劃進到市庫的盈餘也能不斷挹注到其他開發上,彌補新北經費不足。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22 人 更新日期:2022-01-21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