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2022新北燈會即將登場 侯友宜期盼守住疫情為市民帶來小確幸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2-01-19
  • 截止日期:2022-02-18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19)日舉行2022新北燈會活動記者會,為即將在2月4日至2月28日登場的燈會揭開序幕,市長侯友宜希望守住疫情,讓新北燈會為市民朋友帶來幸福溫馨的小確幸。



    侯友宜表示,此次新北燈會主燈「臥虎藏龍」虎身長達120米、高度達8米,虎身內涵蓋新北的文化技藝,十分震撼壯觀。整場燈會以「燈會劇場」為主題,連結辰光橋與熊猴森樂園,將新北大都會 公園打造成大型劇場,又結合日本的燈籠協會,七大主題錯落有致分布陸上、水上千變萬化,還有陣頭藝演、音樂百匯及水舞展演,絕對會讓賞燈遊客流連忘返。



    侯友宜說,新北燈會是元宵節小過年的重要宗教活動,也是促進百業經濟的重要節日,市府會靈活應變滾動檢討,在努力穩定疫情的同時,讓新北燈會如期舉行,希望藉此燈會祈求新北市「平安祥虎、平安最好」。



    民政局表示,新 北燈會將在2月4日晚間7點開幕點燈,當天邀請王彩樺及霹靂布袋戲演出,今年不僅規劃「臥虎藏龍」、「街頭表演場」「廟埕搬戲」、「小熊甜蜜森林」、「水上音樂廳」、「花燈嘉年華」、「牛好日子」7大主題燈區,還有「整點主燈秀」、「陣頭藝演」、「音樂百匯」、「水舞展演」、「星空奇幻遊行」、「街頭馬戲」6大類型演出,提供遊客多元賞燈樂趣。



    為了讓遊客平安欣賞燈會,現 場各入口設置體溫量測與酒精清消機具,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實聯制,並設置「飲食專用區」,期盼共同守住疫情,開心健康過好年。有關「2022新北燈會」活動資訊,歡迎上民政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ca.ntpc.gov.tw/。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 電子信箱:ap997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2022新北燈會-臥虎藏龍 好戲燈場」侯友宜市長歡迎大家一起賞花燈看好戲
「2022新北燈會-臥虎..
 
 
「2022新北燈會」活動發布記者會
「2022新北燈會」活動..
 
 
2022新北燈會首創以「燈會劇場」為概念,除傳統燈區外還有來自日本花燈參展
2022新北燈會首創以「..
 
瀏覽人次:904 人 更新日期:2022-01-21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