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玄天上帝文化祭500神尊齊保庇 侯友宜參拜祈求國泰民安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發布日期:2020-11-22
  • 截止日期:2020-12-22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新北市訊】邁向第七屆的「2020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於11月20日起在泰山捷運公園熱鬧展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晚也前往參拜祈福,祈求市政順利、國泰民安。

    侯市長表示,今(109)年是他連續第三年來參與這場盛會,而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這樣的重大慶典對新北市與各地信眾來說特別重要。他也特別請故鄉祀奉玄天上帝的嘉義朴子配天宮及朴子北極殿一同來新北 市會聚為市民祈福,盼玄天上帝保佑民眾,讓大家順利度過疫情。

    民政局說明,玄天上帝即為民間俗稱的「上帝公」、「帝爺公」,相傳能袪除瘟疫、趨吉避凶、消災解厄、庇佑合境平安,玄天上帝文化祭已成為新北市每年的特色宗教盛會,這次活動除將宗教文化融入公益元素,並完善防疫措施,每日還提供100份防疫包,讓民眾參與活動不忘防疫。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賴小萍(0 2)29603456分機8104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 電子信箱:AN193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2020玄天上帝文化祭,侯友宜市長參拜為市民祈福
2020玄天上帝文化祭,..
 
 
2020玄天上帝文化祭 祈安驅疫消災繞境平安福宴
2020玄天上帝文化祭 ..
 
瀏覽人次:389 人 更新日期:2020-11-23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