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市領先全國 發表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9-07-24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聯合國於2015發布永續發展方針,其中有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涵蓋了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三大面向,無論是已開發及發展中社會,均能作為未來國家與城市之政策制定方針與跨國合作指導原則。

    為彰顯本府推動永續發展之決心,繼新北團隊結束北歐永續幸福4國「安居樂業之旅」,108年7月24日新北市府團隊也履行3月對外的承諾,於市政會議上公布「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 ,是國際城市繼美國紐約市之後,第1個公布自願性地方永續發展報告的臺灣城市。

    新北市以 SDGs 作為 2030 年永續發展框架,將「安居樂業」 轉譯結合SDGs與國際社會訂定一致的策略目標,並分成 3 個發展主軸:
    1. 彙整過去新北相關政策成果,搭配SDGs現今的相關發展計畫,探尋未來國際城市之合作機會。
    2. 針對 2019 年聯合國高階政治論壇 (HLPF) 著重的 SDGs 項目,拋磚引玉提供可量化之數據與指標,以促進國內外社會溝通與討論。
    3. 累積之市政成果,擴大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與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溝通,期許作為國際網絡與亞洲城市SDGs 之工具書,樹立 VLR 之典範,並加速永續發展解決方案之進程。
    VLR數位版本已上架新北SDG網路平臺(關鍵字搜尋NTPC SDGS),並獲日本地球環境策略研究院(IGES)網站刊登,並於108年8、9月期間開放公民參與,接受外界的意見回饋。

  相關連結:
  【影片】市長侯友宜介紹SDG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領先全國 發表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
新北市領先全國 發表永續..
 
瀏覽人次:1246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