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開箱,預備起!」社區營造成果展結合SDGs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9-11-18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新北市政府108年11月17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2019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本次主題為「新北,開箱,預備起!」,分為「人生 故事、在地記憶、技藝傳承、共創生活」四大主軸,呈現各社區將一年來社區營造計畫執行成果,本次更結合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主辦單位文化局依據各攤位展示內容,以國際社會通用的永續發展目標工具(SDGs Tools)判定直接影響之SDGs,製作展版展示在各攤位中,總計在32個攤位中以Goal 11永續城市與社區、Goal 10消除不平等及Goal 4優質教育本次成果展的主要SDGs。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400萬人口,是一個多元文化融合非常重要的城市,社造夥伴就是我們在地的力量,新北市推動社區營造逾20年,不斷地反思如何加深在地社區與社群之互動,新北市更是全台第一個將社區營造結合17項永續發展概念SDGs的城市,像是現場社區團隊使用「可回收鐵盒」便當,米飯是新北市農業局推薦的金山有機米,水杯則是使用新北市環保局推廣的Ucup,提倡在地經濟與環保。期許能傳遞新北由下而上發展,打造永續、宜居生活圈的信念,「越在地,越國際」作為市府與社區一起提升國際視野的重點。

    此次成果展中,秘書處負責「公民社會國際行銷」主題,除開箱展示前述10月6日活動道具與SDGs說明資料外,也介紹市府在「社會與團結經濟」(Social and Solidarity Economy, SSE)方面的國際交流成果。秘書處處長饒慶鈺指出,「社會與團結經濟」的概念與社區營造緊密相扣,除了提倡具社會與環境責任的商業模式外,更將企業營運之盈餘分享給社區及參與者,有助凝聚社區意識並豐富社區營造的經濟面向。饒慶鈺表示,藉由本次成果展可以回顧這一年來以國際行銷的角度參與社區營造的成果,並期待未來與Gsef等國際組織加強合作,把新的觀念帶進來,也讓安居樂業新北市走向國際。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赤裸開箱給你看!新北社造展現在地的永續力量
  【市政新聞】新北社區營造國際行銷,向全球分享SDGs在地化及社會經濟成功案例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081117 社區營造成果展
1081117 社區營造..
 
瀏覽人次:228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