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臺灣企業永續獎邀新北分享VLR推動經驗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4-09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秘書處處長饒慶鈺4月7日受邀至第14屆臺灣永續獎(TCSA)分享會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全臺第一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書(VLR)執行經驗,聽眾包括中央部會、縣市政府、大專院校、知名企業等超過200位線上線下產官學代表,新北市是唯一受邀演說的地方政府。

    饒處長表示,秘書處從創新、國際接軌角度彙整全府政策撰寫VLR,我們也瞭解一般民眾對VLR較陌生,所以特別隨報告附贈積木,增加閱讀趣味,也在社區舉辦SDGs活動,擴大公眾參與,「秘書處年輕團隊了解國際趨勢,認同SDG價值,他們是關鍵的執行力量,更重要的是侯市長全力支持,帶領新北市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饒處長也分享新北SDGs跨局處創新案例,如Comma Lab逗點實驗室的空間改造、美國商會NextGen Leaders Program教育訓練,以及秘書處與新加坡Evercomm共同推動Data Agent SDG青年實習計畫等。

    講座由財團法人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以Slido線上問答系統開放聽眾提問,與會者來自各界推動SDGs組織,包括行政院、經濟部、外交部等7個中央部會與11個縣市政府,以及鴻海、華碩、臺電、中華電信、IKEA、AstraZeneca、KPMG等80個國內外知名企業,還有臺大、成大、陽明交通等11個大學院校及青年救國團、慈濟基金會等8個NGO。

    該會14年來持續舉辦「TCSA臺灣永續獎」,受社會各界熱烈回響,歷年報名企業累計達364家,是臺灣永續領域重要且受矚目的獎項。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第14屆臺灣永續獎(TCSA)分享會
第14屆臺灣永續獎(TC..
 
瀏覽人次:72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