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市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府教育訓練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4-14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秘書處人事室4月12日舉行「新北市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訓練,邀請各局處永續業務承辦同仁踴躍出席,聆聽來自第二計劃(Plan b)顧問公司的資深合夥人張良伊分享新北2019年及2021年VLR的關注重點與方法學,他並將協助同仁了解如何支持日後2021年VLR的資料彙整,參與本府當前重大政策議題與施政方針。

    Plan b在2019年曾協助策畫新北市發表第一本VLR整體內容與行銷,資深合夥人張良伊曾經創辦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目前是國際非政府組織350.org的東北亞區協調員及Plan b資深合夥人。本次活動他除介紹SDGs基本概念、發展趨勢與今年VLR的發布計劃,還帶領同仁實際操作,判別局處施政成果符合哪些SDGs指標。

    饒處長特別到場支持講座,她表示繼新北之後,台北、桃園、宜蘭紛紛跟進發表VLR,今年行政院環保署更直接公告將評比各縣市成果,而本市不只得到國內關注,甚至透過國際共通語言SDGs站上世界舞台,新北市與MIT Media Lab即將於4月22日舉辦世界地球日國際線上論壇「NTPC X MIT X SDG 2021 Earth Day」,由市長宣布啟動VLR 2,饒處長歡迎各局處與秘書處一起完成新北的永續故事。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府員工教育訓練
「新北市與永續發展目標(..
 
瀏覽人次:142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