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聯合國世界青年日 Start from #Youthself 英語線上論壇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0-08-17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國界關閉,原本懷抱遠大出國夢的年輕人悶到不行。國立臺北大學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游舒敏與趙廷婷,特別在8月12日聯合國國際青年日(International Youth Day)辦理「青年!由自己開始」(Start from #Youthself)英語線上論壇,鼓勵各界青年串聯,不出國也可以連結國際,從自己做起,推動SDG。

    舒敏與廷婷經過三階段選拔,獲選加入新北市政府、國立臺北大學及新加坡南洋永續科技公司(Evercomm)三方合作的「新北新星海外實習計畫」,她們一手策畫視訊論壇,邀請非營利組織ZAZA眨眨眼創辦人張維、青年國際機會線上平台Skyline陳俞安及新加坡新創公司財務總監閻霆,4個不同領域,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後疫情時代青年進行線上聚會,分享自己實現永續議題的心情。

    秘書處長饒慶鈺指出,新北市的民主環境、實踐SDGs的努力及高度青年參與,是培養城市韌性極佳條件;市長侯友宜去年9月訪問新加坡時,由Evercomm安排參訪南洋理工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並與侯市長一起參與臺、星青年對談,促成這次實習計畫,秘書處希望成為新北青年通往國際的橋樑,透過與新加坡企業合作,為青年搭建管道參與聯合國青年相關計畫。

    Evercomm人力資源主管楊馥表示,聯合國為鼓勵年輕人參與SDG,提出Data Agent計畫,鼓勵在地青年關注所在社區議題,並蒐集城市第一手SDGs資料,例如建築能源消耗資訊等,作為政策制定參考,而這次與新北市共同推動的實習計畫,其成果也會爭取登錄在聯合國國兒童和青年主要小組(UN MGCY) COVID-19 Response平臺中。

  相關連結:
  會議全程影片
  ZAZA 眨眨眼國際兒童教育協會
  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Start from #Youthself 英語線上論壇
Start from #..
 
瀏覽人次:124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