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羅修女來信「輔大生態校園計畫」推動USR及SDG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5-14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天主教輔仁大學董事羅麥瑞修女今(110)年5月8日致信侯市長,說明輔大正投入35公頃校地轉化為生態校園(Eco-Campus),以期解決長年水情問題,不但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更能打造符合SDG的教學與研究場域。羅修女亦在信中感謝日前客運站重返校園,及祝福新北市繼續保持健康、活力與熱誠。

    輔大生態校園計畫今年正式啟動,除預計解決校園淹水、地下管線老舊、空氣品質不佳、夏季高溫、蚊蟲等問題,更希望加入學生參與,共同維繫永續生態。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輔大舉辦「水即未來-氣候緊急行動系列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水資源專家討論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水循環等重要議題,同時在會中首度曝光輔大生態校園計畫。

    羅修女來台超過50年,是輔大織品學系創辦人,在台灣紡織業巔峰時期帶動產學合作、推動織品教育,106年羅修女成為本市第4位以特殊功勳入籍的外籍人士,由侯市長(時任副市長)頒發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去年12月本府「鶯之饗宴-時尚藝術發表會」更邀來輔大師生參與台灣針織女王潘怡良老師之秀展。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輔大「水即未來-氣候緊急行動系列國際論壇」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輔大..
 
瀏覽人次:108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