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參加2022 Action Taitung Award頒獎典禮暨城市交流論壇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03-18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撰稿:袁筱婷 (實習生)

    臺東縣政府今(111)年3月18日舉辦「2022 Action Taitung Award - 臺東 Action!」設計獎頒獎典禮暨城市交流論壇,鼓勵臺東在地從「慢」(slow)經濟思維出發,再配以「快」的政策行動力(action),落實臺東「慢經濟」生活理念。此次獎項,由臺東設計中心發起,評審焦點為臺東的慢思維、地方實驗性、行動實踐力三大主軸,希望可以透過獎項,讓具創意性地方設計被看見。

    本處饒慶鈺處長受邀參與此次的城市交流論壇,以論壇講題「國際連結力 X 永續關懷力」與Plan b 共同合夥人陳韻竹及禾穀坊創辦人魏瑞廷,一起主講民間團體與政府單位合作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書」(VLR)的經歷。

    饒處長還特別分享她對於「Action Taitung Award」活動主題的見解,她認為英文的slow其實不是真的慢,而是具東方哲學的「耐性」與「等待」,未來世界上的硬性指標會漸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軟指標,是人與自然共融的典範。新北市跟臺東縣這兩個地方,都正在營造人與自然相互交融的未來,「慢」可以帶領更多人走向永續。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2022 Action Taitung Award
2022 Action ..
 
瀏覽人次:116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