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市學習型城市計畫會議 邀請本處分享2021新北VLR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01-06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本府教育局111年1月6日於本府3樓Comma Lab舉辦「學習型城市計畫會議」,特別規劃VLR分享環節,邀請本處國際事務科科長郭婉伶及同仁擔任主講,向新北市終身學習輔導團及多所大學與會者,介紹本府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布的第2本「2021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本市於110年11月發布第2本VLR,從材質到外包裝,材料實踐永續與循環的概念,內容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的永續政策,及市府實踐永續目標的60項案例。

    「學習型城市」意涵是拓展日常生活各場域之多元終身學習管道,包括家庭、學校、社區及職場,以促進終身學習體系的建立,並促進個人及社區、城市及整個社會的發展。自90年代起,學習型城市即受到歐盟高度重視,英國、德國、芬蘭、瑞典、西班牙等國之各大城市也紛紛響應,目前全球已有超過一千多座城市加入學習型城市之陣容。面對全球性學習型城市的浪潮,我國教育部於2010年第八次全國教育會議中提出學習型城市的構想,並啟動學習城市之相關規畫措施,新北於106年加入試辦學習型城市計畫。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學習型城市計畫會議,本處國際事務科科長郭婉伶及同仁分享2021新北VLR
學習型城市計畫會議,本處..
 
瀏覽人次:150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