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英僑商會「第6屆優良企業貢獻獎」頒獎典禮 新北發表演說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09-28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撰稿:柯裕隆 (實習生)

    臺北市英僑商務協會2022年9月28日舉辦「第6屆優良企業貢獻獎」(The 6th Annual BCCTaipei Better Business Awards)頒獎典禮,針對多元文化、再生能源、企業領袖、健康福祉等七大領域,選拔出企業永續發展的優秀楷模。本次特別邀請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饒慶鈺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地方政府如何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新北連結國際城市與企業等夥伴的永續成果。
     
    饒處長強調,城市製造出地球上三分之二的溫室氣體,並受到嚴重的氣候衝擊,同時也承擔解決問題的重要使命。因此,新北市政府希望建設一個更宜居、更繁榮、不遺落任何人的永續城市。新北市是全台第一個,也是世界第十個發布聯合國SDGs 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的城市。通過 VLR,國外城市及市民都能了解新北市的永續施政成果。除此之外,新北市採用雜誌設計風格,提高了 VLR 的可讀性,不但獲得多次設計大獎,更通過VLR包裝表達新北的永續價值觀,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合作廠商。

    新北市將此稱為城市外交的「新典範」,通過永續發展目標與國際城市交朋友。 2019年以來,新北舉辦及參與了90餘場活動,與波士頓、紐約、布里斯本等全球近300個城市進行交流。而為了連結更多企業夥伴,新北市將於 11 月響應COP27舉行永續發展目標圓桌會議,關注人、文化及生態系統,強調永續發展是每個人的責任。
     
    優良企業貢獻獎(Better Business Awards)最特別之處除了在於是由外國商會發起,獎項內容囊括多項永續發展目標,本次入圍的單位更包含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吉星共享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諾和諾德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規模的企業,無論跨國企業、中小企業或社會企業,所有參賽夥伴都朝著相同目標共榮發展。英僑商會(BCCT)長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並落實ESG精神,是新北的重要永續夥伴。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英僑商會「第6屆優良企業貢獻獎」
英僑商會「第6屆優良企業..
 
瀏覽人次:133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