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榮獻市府 新北2019 VLR奪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12-01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新北市2019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屢獲國內外獎項殊榮,110年上半年勇奪全球四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iF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11月17日又榮獲「第14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地方政府永續發展自我檢視報告-金獎」,12月1日由秘書處長饒慶鈺及秘書處同仁代表在市政會議將殊榮獻予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

    有臺灣永續獎奧斯卡之稱的「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由財團法人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自2008年起舉辦,旨在倡議企業社會責任理念、表揚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提升台灣各界社會責任水準及永續議題之落實層面、鼓勵台灣各界全面性關注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議題。今年首度增設「地方政府-永續發展自我檢視報告獎」,新北市就以第一本VLR奪下「金獎」。



    新北市2019年出版了全臺第一、全球第十本VLR,2020年受邀簽屬《紐約VLR 宣言》(New York City Voluntary Local Review Declaration),2021年獲得國際iF設計大獎,今又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

    本府更已於11月11日正式發表新北第2本VLR。新北2021 VLR收錄了市府各機關的永續政策、新北的抗疫之路,以及公私協力推動永續發展的成果。本市也是全臺唯一受邀參與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地方政府日論壇之城市,由秘書處長饒慶鈺代表,向各國城市治理領袖同台分享新北第二本VLR製作過程。

    新北市府從2019年至2021年10月止,已主辦、參與28場活動,與超過79個國家、154座城市交流。不斷創造與國際夥伴未來合作、交流的新契機,亦持續地向專家學者請益學習,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與論壇。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永續獎不完!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2019VLR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 秘書處於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2019VLR榮獲..
 
瀏覽人次:166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