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出席墨爾本大學「SDGs、氣候變遷與城市」線上論壇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0-10-02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永續發展目標、氣候變遷與城市」(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Climate Change and Cities)線上論壇,於109年10月1日由澳洲墨爾本大學設計學院(School of Design)主辦,論壇為期3天,吸引了來自25個國家、83所大學逾700名人員,以及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等國際重要組織代表參與這場國際盛事。

    饒處長表示,臺灣的國際參與受限,但是SDGs的潛力無限。新北市自去年主動推出全臺第一本VLR後,獲得美國及日本等SDGs團體的重視,紐約市市長辦公室更於官方臉書幫新北發VLR開箱文,邀請新北在聯合國人居署世界城市論壇同臺演說等,對臺灣城市來說是難得的機緣,也體現SDG是建立世界友誼的最佳平台。疫情爆發後,新北也對紐約、舊金山等城市提供最快速的物資援助與經驗分享,邀請各國視新北為防疫新生活實驗場域,更見證SDG第17項目標「全球夥伴關係」在疫情期間的重要價值。

    饒處長同場座談另有4名產官學界知名人士進行演說,包括引領城市推動SDG先驅,紐約市政府國際事務局局長佩妮.阿貝瓦德納(Penny Abeywardena)、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全球經濟與發展資深研究員東尼.匹柏(Tony Pipa)、墨爾本大學連結城市試驗室(Connected Cities Lab)主任米歇爾.阿古德(Michele Acuto),以及永續建築國際顧問公司奧亞納(Arup)副總監羅傑.斯威本(Roger Swinbourne)。

    活動當天正值中秋佳節,饒處長也特別拿起新北在地伴手好禮月餅和與會嘉賓分享福氣,再次感謝新北在防疫期間所做各項超前部署,讓市民能夠平安健康與家人團聚。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澳洲永續發展目標國際論壇新北、紐約、墨爾本同場分享VLR
  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六都第一 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墨爾本大學「SDG、氣候變遷與城市」線上論壇
墨爾本大學「SDG、氣候..
 
瀏覽人次:97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