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流化

新北行動倡議COP27 攜手企業永續長實踐ESG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11-18
  • 類別:發布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 內容:
    新北市政府與創新生態圈平台Anchor Taiwan聯合邀請20位企業永續長齊聚一堂
    呼應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7) 今年的主題「一起實踐 」(Together for Implementation),新北市政府與創新生態圈平台Anchor Taiwan聯手於111年11月18日邀請20位企業永續長齊聚一堂。與會企業從傳產到科技,從外商到隱形冠軍,總市值破兩兆。永續高層進行一個下午跨產業、跨區域、跨世代的深度交流,從圓桌會議到互動工作坊,共同思考台灣企業與政府在全球永續的定位與未來。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過去的外交與國際事務經驗讓她深深體認,城市的魅力與能量有時能超脫國界,帶來更靈活的影響力。「今年世界地球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要攜手企業實踐ESG,市府首創在雙語SDGs網站上提供企業ESG倡議平台,開啟了許多與私部門永續對話的連結。」在COP27的平行活動上,這次刻意不舉辦制式的論壇,而挑戰創造一個場域,誠懇邀請企業領袖們閉門對談,展開未來行動導向的潛在合作。

    本場活動的主持人Anchor Taiwan執行長邱懷萱指出,一直以來平台致力於台灣的價值主張與國際能見度,在永續的議題上,台灣除了消極因應國際品牌與法規的要求,也能思考如何更加積極地扮演推動與主導的角色。「例如巨大集團捷安特用自己在自行車界的龍頭地位,號召全球供應鏈的上下游一同響應,發起自行車永續聯盟,並爭取自行車碳權,就是一個主動參與很好的例子。」

    來自傳產、運動用品、軟體、紡織、電子、半導體、金融、生醫、機電、家具、塑膠製品、建築等產業的代表,背景橫跨了人資、行銷、公關、風控等專業的永續推手,帶來豐富多元的知識與分享。在第一輪的圓桌介紹之後,進入共創工作坊,在場的企業代表分別就「若明年參與COP28如何為臺灣發聲」、「跨領域的合作契機」、「地方政府可提供的資源與協助」進行發想與熱烈的小組討論。

    「台灣是全球永續地圖上的missing puzzle。」這個下午的能量,帶給新北團隊及與會的企業代表滿滿靈感,期待未來一步一腳印,持續共創雙贏。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與創新生態圈平台Anchor Taiwan聯手邀請20位企業永續長齊聚一堂
新北市政府與創新生態圈平..
 
瀏覽人次:142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