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新北率先六都落實「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0-06-26
  • 類別:新冠肺炎超前部署
  • 內容:
    新北市長侯友宜6月12日率13家新北市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及生技產業廠商,與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會晤,向美方完整介紹新北上中下游防疫物資供應鏈,也協助廠商直接向AIT說明赴美拓商的各項需求與問題。

    侯市長說,後疫情時代我們持續關注全球疫情,與國際夥伴密切合作,新北市以地方政府角度,率先與AIT推動落實「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物資交流項目,也協助新北廠商掌握防疫物資新商機,搶先接軌美國等國際市場。秘書處長饒慶鈺說,歐美城市對防疫物資品質要求高,新北產品的高品質,使新北成為國際友人心中可靠的夥伴。
     
    新北市長侯友宜6月19日率市府6位局處首長級以上官員與舊金山灣區19個城市官員及民間團體辦理「新北.新常態:後疫情時代重啟之路」線上論壇,美國聯邦眾議員潔姬.斯貝爾(Jackie Speier)、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也參與致詞。舊金山市長辦公室主任馬克.錢德勒(Mark Chandler)與侯市長透過視訊對談時表示,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特別感謝侯市長在舊金山市最需要的時候捐贈個人防護裝備,即時緩解醫院及社區所需;酈英傑也在影片中表示,新北市展現了「台灣模式」也能在城市層級大放異彩,在台灣內部也被公認為防疫模範。

    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市府透過分享物資及防疫資訊,一方面落實「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也增進了與美國城市之間的關係,舊金山雖不是新北的姊妹市,但在接獲PPE需求時,市府也馬上盤點手上有的物資馬上寄出,不僅讓Made in New Taipei的品牌在國際發光,也間接促成了今天這場會議。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搶攻後疫情時代國際市場 新北製造力接軌美國 侯友宜率防疫供應鏈商與AIT面對面
  【市政新聞】侯友宜越洋視訊舊金山市府新北經驗整套輸出助灣區重啟之路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090612 AIT新北廠商見面會
1090612 AIT新..
 
瀏覽人次:251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