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美國眾議員代家鄉暖心來信 姊妹市疫期互助是為「善的循環」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7-07
  • 類別:新冠肺炎超前部署
  • 內容:

    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本(7)月4日以家鄉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選區議員及眾院友臺小組「國會臺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身分,致信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支持與感謝。

    為了回報新北去年4月捐贈辛辛那提防護衣、面罩及布口罩,夏波除了鼎力支持日前美國捐贈臺灣250萬劑疫苗外,還承諾未來將持續運用在國會影響力,協助臺灣及新北市獲得所需的資源,包括疫苗。

    市長侯友宜回應,當初捐贈時並沒有期盼姊妹市任何回報,沒想到意外開啟了善的循環,他也會持續與夏波議員保持聯繫,請議員在美國及國際場合為臺灣發聲,為新北爭取更多友誼與支持。

    秘書處長饒慶鈺說明,去年四月在美國疫情最為艱困、物資最為缺乏的時候,新北市接到來自辛辛那提市求助信件,期盼疫情相對緩和的新北市提供防疫所需醫療物資,新北市立刻結合秘書處、教育局、哥倫比亞大學台灣校友會、UPS物流等產官學三方資源,積極以最快的時間將物資送到辛辛那提、舊金山、紐約及德國史坦堡縣等友好城市。新北市患難見真情的關懷,也獲得美國與德國當地媒體的大幅報導。

    夏波2002年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與跨黨派議員共同創建「國會台灣連線」,目前也持續擔任共同主席,除了支持美國捐贈臺灣250萬劑疫苗,也積極呼籲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推動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等友台重要法案。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美國眾議員代家鄉暖心來信 姊妹市疫期互助是為「善的循環」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美國眾議員夏波代家鄉暖心來信
美國眾議員夏波代家鄉暖心..
 
瀏覽人次:163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