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外交家》數位新聞雜誌刊登英文投書「看市長如何協助帶領臺灣抗疫」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8-03
  • 類別:外媒報導
  • 內容:

    數位國際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於7月29日刊登秘書處饒處長英文投書「看市長如何協助帶領臺灣抗疫」(How Taiwan's Mayors Helped Lead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報導侯市長以整合行政資源的「平寧專案」、目標導向型篩檢、精準疫調、全面防堵等一系列防疫措施,有效控制新北市疫情,讓國際看見地方首長以民為本的施政,帶領臺灣與世界邁向更好的疫後新常態生活。

    文章以本市整合區政、衛政及警政資源的平寧專案為例,紀錄侯市長如何面對疫情迅速啟動由下而上的防疫政策。而後在公衛專家的協助下,於「重熱里」採取「非醫療之公衛介入措施」(NPI),並且不論戶籍為何,對所有民眾提供免費且快速的篩檢服務,並與鄰近的城市共享資訊與經驗,精準防堵疫情擴散。

    新北市確診案例多日連降,克服了國內疫苗施打率低的不利條件,再度展現侯市長超前部署的執行力,也讓人看見城市引領抗疫成功的案例。美國俄亥俄州眾議員兼國會友台組織「台灣國會連線」共同主席Steve Chabot今年7月致信侯市長,表達願盡力協助台灣與新北市獲取應得的資源。

    文章最後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旨在解決超越邊界之全球挑戰為結尾,闡述以城市為主的國際組織與會議不斷增加,當發生傳統地緣政治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皆有賴地方政府展現韌性及效率。「只要大家還沒摘下口罩,我們就需要一起面對這個人們至今仍所知不多、穿越國境且千變萬化、困擾全球的挑戰。新北市承諾會持續與各國城市夥伴齊心協力,在後疫情時代中建構一個更好的新常態生活。」

    "As long as we are still wearing masks, we will be reminded to work together to confront the novel, transnational, and ever-changing problems plaguing the globe. New Taipei must and will continue to work with cities and partners around the world on the journey of building a better new normal in the post-pandemic era."

    《外交家》(The Diplomat)是在線國際新聞雜誌,主要報導及評論亞太地區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和社會等方面的議題。2010年和2011年,官網更蟬聯美國新聞網「RealClearWorld」推薦閱讀世界新聞網前五名,受到廣泛的關注。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100729外交家雜誌
1100729外交家雜誌
 
瀏覽人次:178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